果然哥嫂有点儿不相信这事,所以才写的这封信,主要问的就是这事。前面的,就是告诉她家里的情况。
为此,还故意多花了钱,用了挂号的信,就是怕这信被别人看到。
宁芝放下了信,坐在那里一阵发呆。
她离开家里到顺县,已经十年了。
她走的时候,也才十六七岁,那个时候刚刚高中毕业。家里的情况,非常的艰难。虽然厂里答应给了宁家两个工作岗位,但是当时她还小,家里只靠着哥哥一个人,日子怎么过?
最后是她自己决定,把工作让给了嫂子。
工作让出去了,她高中毕业之后,就没有工作了,没有工作就只能下乡,没有第二条路。
宁芝依然擦干了眼泪,选择了下乡。
那个时候想的比较简单,就是哥嫂为了她,已经够辛苦了。她总不能把让给嫂子的工作再要回来。
下乡是苦,但是她心甘情愿。但谁能够想到,下乡比她想象中更加的辛苦。
从来没有想到,在农村里,竟然也会发生像在城里的那样的霸凌事件。
要不是当时有顾明华帮着她,她都不知道自己怎么能够挺过来。
而这也是她最幸运的,她遇到了顾明华,生下了宁宁这么可爱的女儿,她拥有了幸福的家庭。
这是她这一辈子求都不求不来。
如今看到哥哥写过来的信,感叹万千。
虽然哥哥什么也没有说,只说上海那边形势严峻了,但是她能够想象得出来,他们那边肯定是过得很艰难。
他们的成分,怎么可能会过得顺心呢?
那些小将们,肯定会一有时间就会揪着他们□□的。
没完没了的□□,不是谁能够忍受得住的。
当年她还在上学的时候,那也是属于小将的年龄,却依然被人揪住了一阵批,只批得她看到小将们就浑身发抖呢。
来到了乡下,虽然生活上苦了点,但是至少精神上再没有那种摧残了,那就是好的。
宁芝一直坐着,直到顾明华回来了,她才回过神来。
终于想到了去做饭。
……
顾宁宁这一觉睡得,整个人都舒坦了。
等到她醒来的时候,却发现外面的天已经暗了。
爸爸早就已经从医院回来了,准确地说,是已经从农业局回来了。
顾明华上午请了半天假去看望了黄斌,下午的时候就去上班了。
顾明华虽然转正了,但是他的研究也到了关键时候,第一个阶段已经结束了,但是还有第二个阶段,第三个阶段呢。
因为他的转正,那些本来对他很不服气的人,也在他那么快的把第一阶段的过程给研究完了,而他们却是一直研究了好几个月都没有任何的成果。人家刚从外面销假回来,很快就把研究的进度给推进了。
这人比人,气死人。
哪怕表面再不服,心里也不得不服,顾明华有这本事。
人家哪怕没有学历,也一样能够比他们这些科班出身的人,强了不是一星半点。
这是张局长在一次早会上说的。
当时的张局长就是毫不留情地把他们这些人批评了一顿。
而且还说他们,光顾着眼睛盯着别人的错处,自己的事情却一点进展也没有,要是再这样下去,就让他们全部滚蛋。
张局长那是真的对这些人失望透顶,本事没有,争斗的水平倒是一大框。
在农业局里,要那-->>
